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力物学院赴孙庙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1年07月27日 16:15  点击:[]

    为响应国家号召,践行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7月18日至23日,力物学院“情系乡村 爱在行动”乡村振兴省级志愿团队赴淮南市孙庙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业辅导

    大手牵小手,共翱知识海。在孙庙乡文化站,志愿者们每天上午为乡里的孩子进行暑假作业辅导,与此同时,大家还精心准备了传统文化课程、自护安全教育、卫生常识、趣味小实验以及团体项目等活动。无论是课堂知识的学习还是户外拓展活动,孩子们都积极参加,在学习中感受快乐,在快乐中提升自我。

党史知识宣传

    奉献青春力量,助力文明创建。顶着炎炎烈日,行走在田间地头、村头巷尾,队员们派送党史知识宣传单、普及文明行为规范、维护环境卫生,通过与村民进行亲密交谈,了解他们对乡村建设的满意度及对乡村振兴战略的了解状况,同时,积极开展防诈骗以及普法等宣传工作。

清除乡村小广告

    深入基层调研,助力乡村振兴。在乡期间,团队先后来到孙庙乡瓜蒌种植基地、孙庙金海甲鱼养殖基地等乡镇特色产业基地开展调研,与乡干部、合作社和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当地乡村历史文化、产业建设等情况。同时,身体力行,积极帮助当地农户干农活,感悟劳动之美。

 调研孙庙乡特色产业

    走进敬老院,关爱老人心。当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地来到孙庙乡老年服务中心,原本寂静的敬老院一下子便热闹起来。老人们热情地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队员们主动来到老人身边,围在一起聊家常,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的歌曲、魔术等节目,为老人们带去了欢乐,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快乐的笑容。

走进敬老院(摄影:谢素璞)

    本次实践活动,实地了解乡村发展,结合所学知识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在实践的大课堂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进一步明确了当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乡村振兴,青年大学生在路上!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谢素璞、刘艳)

 

上一条:守初心 担使命——力物学院学生党员参与迎新活动 下一条:家校互联,传递幸福的味道——力物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