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力物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2年04月25日 10:33  点击:[]

4月24日上午,力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驻校班子成员在明道楼A318会议室举行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艳主持。

与会人员发言(摄影:谢素璞)

学习会上,大家集中观看开幕式视频,聆听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题为《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的主旨演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于2013年、2015年、2018年、2021年先后4次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今年4月22日是习近平第五次在论坛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刘艳在主持和领学中提到,十年间,习近平每次博鳌演讲,都为全球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这次,他郑重宣示共同守护人类生命健康、共同促进经济复苏、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安宁、共同应对全球治理挑战等四点主张,明确提出全球安全倡议。习近平的“博鳌方案”,对世界很重要。“面对重重挑战,我们决不能丧失信心、犹疑退缩,而是要坚定信心、激流勇进。”“冲出迷雾走向光明,最强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最有效的方法是和衷共济。”习近平主席给世界的把脉问诊直击要害,铿锵的话语展现出直面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中国智慧。

与会人员在学习讨论中纷纷表示,“信心、勇气、担当”,对一个国家如此,对一个单位亦是如此,大家必须坚定信心、同心合力、直面难题、携手前行,才能成功应对重大挑战。2022年是政治大年,也是学院十四五规划推进的关键一年,力物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统一思想,树立“同心合力、厚德载物”的价值理念,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一起收获信心,明晰方向,迎接挑战,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未来。

撰稿:力物学院 谢素璞

核稿:刘艳

上一条:力物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力物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