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力物学院举行在职党员培训会

2020年11月30日 11:13  点击:[]

    11月27日下午,力物学院在明道楼A323举行在职党员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可佳主持,全院在职无课党员参加了会议。张可佳作了题为《党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

会议现场(摄影:吴建强)

    会上,张可佳引用晏子使楚的成语故事开篇,说明盲目学习外国的制度和模式,学到的只是皮毛,而且有可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然后通过一正一反两个小故事说明适合我国国情的制度,适合我们的指导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党章规定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后从新时代的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基础、实践基础以及其体系结构来全面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系结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三者的有机结合,更好的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和实践相统一、战略与战术相结合的理论特色。

    张可佳在会上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学懂弄通。要求全体党员既要联系历史,联系党史,联系中国现代史,又要联系现实,还要联系未来,把新思想贯彻落实到新的实践中。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吴建强、张可佳)

上一条:百川大讲堂:力物学院举办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下一条:力物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