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力物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力学笃行,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11日 14:48  点击:[]

    又值一年毕业季,为使毕业生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5月中旬以来,力物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毕业班党员离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

    学习两会精神 理论武装头脑。5月22日,毕业班党员全员收看了两会直播,并就民法典、税收、教育、科学等热门的话题在党员群内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并结合各自对两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就如何在新的岗位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交流了看法。应物班毕业生党员王雨倩表示,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重温入党誓词(摄影:谢素璞)

    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党员身份。6月10日下午,毕业班党员举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了党的建立与奋斗的历程,进一步明确了党的初心和使命,观影结束后,毕业班辅导员带领全体毕业班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一场心灵的洗礼。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可佳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毕业生党员四年的学习和工作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在今后的人生征程中,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弘扬青春正能量。

    薪火相传情不忘,发挥“传帮带”作用。今年,学院毕业班党员中超过半数以优异成绩成功升学,6月8日晚,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经验交流分享会,就业典型以及成功升学的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先后与低年级学生党员以及部分低年级同学进行了交流,帮助支部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合理做好学涯、职涯、生涯规划。此外,前两批先期返校的党员带头主动做好宿舍清整工作,用整洁如初的宿舍作为离校前送给母校的特殊礼物,留下最美背影对大学生活进行道别。

    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为他们今后走向工作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谢素璞、张可佳)

上一条:力物学院党员赴寿县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力物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