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力物学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图片展和反腐败教育

2020年12月22日 14:02  点击:[]

    12月18日,力物学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图片展和反腐败教育。

    首先,大家来到明道楼一楼党风廉政教育图片展展区,认真参观每一幅图片。图片展以漫画的手法,形式直观明了,生动地反映现实生活。结合图片展,院党委书记张可佳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意识,抓好党员教育,坚持正风肃纪,牢记“四个意识”,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深入学习,以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契机,积极组织学习,领会最新的指示精神,时刻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三是要切实完成好全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认真对照年初设立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把握重点,逐一落实,确保2020年度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美收工。

参观现场(摄影:吴建强)

    然后,全体党员来到三楼报告厅,一起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吴野松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贪欲之害》以辽宁省铁岭市委原书记吴野松为案例,勾画了其从位高权重到身陷囹圄的堕落轨迹:在辽宁拉票贿选案中,他收金条送邮票,“一收一送”逾越政治红线;在主政铁岭期间,他大肆卖官鬻爵,“一买一卖”破坏政治生态;与企业老板交往中,他招权纳贿,“一来一往”中落入围猎陷阱。吴野松案件对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具有重要的启示。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普通高校教师,也要防微杜渐,自己将从反面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从内心深处警醒自己,做到廉洁从教,廉洁自律。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吴建强、张可佳)

上一条:力物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百川大讲堂:力物学院举办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