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点亮生命之光——力物学院举行许梓强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

2023年02月28日 10:42  点击:[]

2月27日上午,淮南市红十字会联合安徽理工大学在明道楼A318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许梓强同学赴合肥捐献欢送仪式。淮南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玉琴、校团委副书记朱梁、安徽理工大学第18例捐献者冯魏、志愿者代表、国寿财险公司负责人及力物学院全体领导等出席欢送会,会议由力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东升主持。

欢送会合影

欢送仪式上,陈玉琴介绍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基本知识,为许梓强的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义捐行为点赞,对安徽理工大学学子再创全省乃至全国造血干细胞捐赠纪录予以盛赞,再次感谢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宣传。

许梓强分享了自己决定捐献的心路历程。2021年3月他第一次献血接触到造血干细胞捐献,了解到捐献救人的意义,他没有丝毫犹豫献血、留取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2022年11月初配成功,2023年2月等到准备捐献的通知,他从未改变心意。他说,“救人,是这世间最浪漫的事情之一,无论多少次,我都是百分之百的想要去做。”

孙东升介绍了许梓强的在校情况,表示许梓强以大爱之举,诠释了生命的延续,展现了我校“团结、奋进、博学、奉献”校训精神,彰显了安理人的担当,有力的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了雷锋精神,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朱梁表示,许梓强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担当和风采,校团委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大力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养广大青年的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激发学生争当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冯魏为许梓强献花(摄影:张志坚)

欢送会上,国寿财险公司负责人向许梓强同学捐献志愿者意外伤害保险。已捐献者冯魏交流捐献经历,并为许梓强献花。

据悉,安徽理工大学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工程力学专业20级许梓强同学将于2月27日赴合肥,3月3日进行捐献。

撰稿:力物学院 陈阳

核稿:孙东升

上一条:力物学院举办大学生学科竞赛讲座 下一条:力物学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