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力物学院举办第一期“青年学堂”学术交流会

2022年10月10日 22:13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跨系、跨学科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10月9日下午,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在院A318会议室举办了第一期“青年学堂”学术交流会。院党委书记刘艳、副院长(主持工作)圣宗强、各系主任及部分青年教师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高娟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崔智丽)

会上,基础力学系青年教师童伟博士以科普的方式系统介绍了特种焊接技术的原理和应用,详细报告了等离子弧焊、激光焊和真空电子束焊三种熔化焊以及搅拌摩擦焊、热等静压扩散焊和爆炸焊三种压力焊的焊接原理、特点、设备、工艺及应用场景等。并介绍了他在特种焊接方面的科研成果。

在交流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特种焊接技术提出问题、深入探讨、互相交流。本次会议不仅增进了教师间的沟通交流,也为今后学院在学术交叉、融合与合作方面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刘艳点明“青年学堂”的活动主题——“开展学术交流,营造学术氛围,促进学科发展,提高学术水平”,并希望通过此类科研交流活动活跃青年教师的学术思维,促进青年教师的学术交流,加快学院学科和科研发展。

圣宗强就学院近几年的科研发展情况作了简单介绍,他指出学院会更加重视不同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不断推进学术团队、学科平台及特色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他还强调了基金申请对推动学科和科研发展的重要意义及带动作用,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各类基金项目,希望大家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创新和突破。

最后,高娟阐述了“青年学堂”学术交流会的举办初衷,希望通过此次博采众长、研学互鉴的活动能够充分发挥力物学院的学科优势,加快推进与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在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及项目合作等方面的交流。


撰稿:力物学院 孙亚娟

核稿:高娟

上一条:力物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反馈交流会 下一条:力物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