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力物学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

2022年09月21日 09:12  点击:[]

8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表示,“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力物学院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持续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活动。

学院党委中心组带头学,从“被感动”到“见行动”

9月15日,力物学院在明道楼A318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刘艳主持学习会并领学。她指出,学院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吃透精髓要义,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院党委要引导全院师生从“被感动”到“见行动”,向身边先进学习,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学习“中国好人”精神,坚持“以人为本、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师生党员深刻领会感悟

近日,力物学院五个教工党支部和两个学生党支部,通过支部学习会、主题党日等陆续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的活动。各支部通过学习,深刻领会感悟“中国好人”最可贵的精神品质,交流探讨如何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好人、做好人,在平凡岗位上散发光和热,争当教书育人岗位先锋,争当品学兼优学生榜样。

公共物理系副教授潘桂侠老师表示,一封回信就是一份嘱托,也是一份激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主动从“中国好人”精神中汲取营养,以“四有”好老师为终身奋斗目标,“为人师表,三生有幸”,把每一节课讲好、讲精,把师德作为自身的第一素养、第一追求、第一能力,以自身人格魅力辐射出向上向好的正能量。

光电系统与控制2021级硕士研究生班长常层同学在学习心得体会中写到:我们致敬“中国好人”,也是在致敬榜样的力量,守护精神的“港湾”。作为新时代的在校研究生,我要学以致用,将习得的内涵和精神运用到做合格党员上,在科研学习和服务同学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学院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安理力物学院”的“学习园地”专栏,发布《“中国好人”,不凡!》等学习文章,择优选发部分师生的学习心得;各年级辅导员利用新学期开班会的时机,引导教育大学生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撰稿:力物学院 谢素璞

核稿:刘艳

上一条:力物学院召开“共绘同心圆 喜迎二十大”党外人士恳谈会 下一条: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潘桂侠副教授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