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力物学院召开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年07月08日 14:27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一流专业建设水平,7月7日、8日上午,副院长(主持工作)圣宗强在明道楼A318会议室主持召开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副院长高娟、卢小雨、专业系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7月7日上午,光电物理系主任李洋教授从师资建设、教学改革、课程与教材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平台建设等方面向大家汇报了自己对一流专业建设的深入思考,同时也提出了当前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困难、2022年建设构想与举措。

会议现场(摄影:陈雪)

7月8日上午,工程力学系主任罗吉安老师从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教材建设、教学改革成果、人才培养质量、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瓶颈问题及下一步建设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

圣宗强对目前专业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一是专业整体发展方面,应重点关注培养目标和定位、培养方案及其修订完善、课程设置及课程体系建设等;二是师资队伍发展方面,注重挖掘培养高层次人才,对有发展潜力的教师,在申报质量工程等项目时适当予以倾斜;三是专业特色发展方面,应注重教学亮点培育,充分利用省级一流课程建设、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提升专业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四是学生发展方面,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利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科竞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加强考研和就业指导,提升本科生升学率和就业质量。

圣宗强要求两个专业系主任严格对标学校《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开展建设工作,梳理专业建设发展整体思路,凝练专业特色,加强建设力度,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打造标志性成果,全面提高专业建设水平。

撰稿:力物学院 陈阳

核稿:卢小雨

上一条:力物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力物学院召开光学工程学位点培育项目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