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力物学院召开科研实验室建设改造专项工作推进会

2022年07月05日 19:38  点击:[]

7月3日上午,力物学院在明道楼A322召开科研实验室建设改造专项工作推进会。院领导、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及部分相关教师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娟主持。

高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科研实验室的现状,并从学科发展、平台建设及实验室安全方面指出科研实验室建设与升级改造的重要意义,指出科研实验室建设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工作。符青山博士介绍了兄弟学院科研实验室管理和实验室安全建设上的宝贵经验与具体措施,并针对我院科研实验室在功能和安全建设上的不足,汇报了下一步打算及目前遇到的困难等问题,并初步提出科研实验室建设及升级改造方案。参会教师就科研实验室建设及升级改造方案进行讨论,归纳梳理建设及改造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需求,进一步细化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和推进进度,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建设及升级改造任务。

会议现场(摄影:陈阳)

最后,副院长(主持工作)圣宗强强调,在科研平台建设与推进过程中应遵循“搭好平台、完善梯队、以点带面、标准先行、稳步推进”的总体思路,按照“目标牵引、主线突出、统筹推进、融合创新”的建设路径推进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我们要抓牢实验室安全的源头治理,在此次科研实验室建设及升级改造中提前做好规划,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和师生人身安全,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撰稿:力物学院 符青山

核稿:高娟

上一条:力物学院召开光学工程学位点培育项目推进会 下一条:同心合力,共育未来—力物学院开展2022年暑假线上集中家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