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安徽理工大学矿山工程力学与支护技术研究所 >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矿山工程力学与支护技术研究所简介

2021年03月23日 14:54  点击:[]

    安徽理工大学矿山工程力学与支护技术研究所前身为经来旺教授学术团队,诞生于2007年,现今已有10年历史,目前拥有正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1人、在读博士5人,其中所长经来旺教授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全国优秀支护专家、二级教授、安徽省第二届科技先进工作者、安徽省矿山建设专家组成员、安徽省科技特派员、淮南市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土木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

    10年来,研究所共承担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企业委托科技攻关课题近50项、安徽省省级质量工程项目3项、教研项目3项,在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撰写出版学术专著5部、主编出版省部级规划教材4部、一般教材2部。2008年至今,8项科技成果经鉴定达国际先进水平、1项科技成果经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6项科技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教研成果获省级教学成果奖。经过多年的钻研、总结与实践,围绕矿山地下巷道、硐室支护这一中心,在围岩变形控制理论与技术、巷道快速掘进工艺与技术、地应力测试原理、方法与仪器、煤矿特种专用工程设备、岩石力学实验设备研制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