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力物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2023年03月20日 08:13  点击:[]

为加强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联系,彰显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激发2022级新生奋发图强的斗志,3月18日下午,力物学院在明道楼A321报告厅顺利举行了优秀校友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两位工程力学专业优秀校友张伟和胡宝山给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东升、2022级辅导员和2022级工程力学专业新生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孙东升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郭敏)

两位校友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在择业和创业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分享了自己树立理想信念,提升学习能力,不忘初心使命的成长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生涯规划指南,并结合工程力学专业发展现状和前景,围绕时代青年的责任与理想,用自己的经历向2022级工程力学专业新生阐释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使命,树立正确的专业思想和择业观,在新时代里、新征程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报国初心!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在学习、生活以及对专业的困惑,两位校友一一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意见,同学们十分受用,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张伟和胡宝山两位学长的成功经历中受到了启发,今后一定勤于学习,不畏艰险,勇挑重担,踏实奋进,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张伟,2008年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现任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扬州国展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目前负责扬州及苏北五个城市的市场拓展,包括政府债券发行业务、上市公司业务、银行渠道合作和经纪业务等。

胡宝山,2010年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2014年辅修上海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国家绿色建筑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市政和建筑双专业),现任上海智平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撰稿:力物学院 郭敏

核稿:孙东升

上一条:应用物理学专业2009级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 下一条: 2021届应用物理专业校友晏丽:用爱书写“晏”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