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力物学院与五家校友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云上访谈会

2022年08月18日 15:1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8月16上午,安徽理工大学“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企对接会(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专场)在舜耕楼1103会议室举行。

云上访谈会(摄影:谢素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向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成绩和推深做实“四个融入”战略举措进展。他表示,当前学校正处在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希望参会企业给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使学生更加契合社会需求;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开创校企合作新篇章。

中鼎国际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地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智平基础工程有限公司5家用人单位在线上参加校企交流访谈会。交流气氛热烈,5家单位现场表达了与学校及学院加强交流合作的积极意愿。

中鼎国际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我校95级校友黄美丽,代表企业畅谈了开展项目合作、人才定向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与母校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构想。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进一步提高集团发展质量,在科技创新、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常务副部长邓科峰、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余帅、上海地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锋、上海智平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胡宝山,分别从主营业务、人才需求、科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作为校友,他们为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高兴,对学校毕业生的能力、素质等方面表示了肯定,并表示会提供更丰富多样的实习就业岗位,形成稳定的校企就业合作渠道,实现企业高效率发展、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双赢局面。

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了与用人单位的联系,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更加明晰了企业用人需求。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毕业班辅导员在舜耕楼1103会场现场参会。

会后,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地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智平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对有意向进行就业的企业进行线上招聘洽谈。

撰稿:力物学院 谢素璞

核稿:刘艳

上一条:我校王兵校友喜获“2021年度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下一条:力物学院走访校企合作企业看望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