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1982届物理班毕业生汪荣江

2021年03月25日 14:33  点击:[]

德国地球物理学会会长Michael Korn为汪荣江颁奖(图片来自GFZ官网)

    汪荣江,德国GFZ地球科学中心,地球物理分部资深科学家,终身教授。汪教授1982年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物理班;1986年和1991年分别在德国Christian Albrechts University获硕士和博士学位;1992年曾在瑞士西门子公司担任软件工程师;1992年底至今,一直在德国GFZ地球科学中心从事地球物理方面的科学研究工作。汪荣江教授的研究兴趣广泛,主要包括以下方面:同震和震后形变、合成地震图、强地震震动模拟、基于GPS和强震动网络数据的震源快速反演、地球介质的多孔弹性、地球动力学和固体潮、地球物理应用软件开发等。汪教授曾主持和参与了多项由德国、欧盟等资助的科研项目。为了扩大中、德交流与合作,汪教授曾主持了德、中合作交流项目多项。到目前为止,汪教授以第一作者或合作者在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Geophys. Res. Lett., 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 Seismological Research Letters, Tectonophysics, Geophysical Journal International, Bulletin of the Seism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七十余篇。

下一条:1982届物理班毕业生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