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力物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与灭火演练

2022年11月13日 14:51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水平,有效提升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技能。11月11日,力物学院邀请校保卫处消防科彭广峰为新生在明道楼下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与灭火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时,力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东升和校保卫处消防科彭广峰结合本校大量实例,强调了大学生宿舍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并讲解了一些基本安全应对措施,为新生讲解了一些消防安全知识、具体的应对策略和自救逃生技能,特别是针对不同程度的火灾如何进行报警、处理的常规程序。同时,还介绍了几种常见不当行为可能会引起校园火灾,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办法。

活动现场(摄影:刘宇轩)

理论培训结束后,力物学院新生进行了现场灭火模拟演练,认真学习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方法和技巧。

撰稿:力物学院 郭敏

核稿:孙东升

上一条:为研途送暖,愿金榜题名——力物学院开展考研学子慰问活动 下一条:力物学院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