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力物学院召开《大学物理(上、下)》教材评审会

2022年11月21日 12:36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材建设,鼓励和支持教师编写适合我校使用的教材,11月17日下午,力物学院在明道楼A318会议室召开《大学物理(上、下)》教材的评审会,教务处副处长陈庆玲、学院党委书记刘艳、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组成员等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主持工作)圣宗强主持。

评审会现场(摄影:吴晨林)

该教材主编曲忠伟老师从教材编写背景、编写意义、编写提纲、编写过程、特色亮点向与会专家做了简要汇报。评审实行编审分离制度,遵循回避原则,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其中三位评审专家来自校外,由于疫情原因,三位校外专家对教材实行函审,校内专家则参加会议评审。与会专家就教材编写定位及教材编写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提问与点评,并从课程思政理念、学校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需求、构建自己的教学资源库及后续工作的开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所有专家一致同意该教材通过评审。

圣宗强充分肯定该部教材的编写水平,同时希望教材编写团队根据专家评议意见调整优化内容,补充教材中的中国元素,进一步提高教材编写质量。

刘艳指出教材建设是学院一项重要工作之一,学院教师应不断提高思想站位,开拓示范引领精神,打磨精品,以长远眼光积极开展教材建设各项工作,用心用德制作学生接纳、教师认可的优质教学资源。

撰稿:力物学院 吴晨林

核稿:卢小雨

上一条:力物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下一条:力物学院召开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