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力物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七一”

2022年07月04日 22:34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上午,力物学院党委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刘艳上党课

观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重温入党誓词(摄影:谢素璞)

讲授一次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刘艳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党课。刘艳指出,学院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现在机遇和挑战并存,要继续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这一宝贵精神财富,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尽职尽责教书育人,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在工作中担当实干,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在明道楼A323报告厅,学院党员教师集中观看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领悟“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的丰富经验和深刻启示。曾在香港科技大学做了一年访问学者的光电物理系副教授吴宏伟说到,走过泥泞,方知大道珍贵,经历风雨,更觉阳光美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高度,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让人倍感振奋。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学院领导班子带领教师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重宣誓,重温对党的铮铮誓言。80个字的入党誓词,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入党宣誓是每一位党员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七月一日建党节,党旗下再度响起的铮铮誓言,强烈震撼着现场每一位党员。工程力学系董春亮教授表示,要继续在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踔厉奋进、笃力前行,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举行一次集体谈心。学院党委与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副主任面对面集体谈话。副院长(主持工作)圣宗强对近期重要工作进行了通报,对专业建设、招生就业、教学改革等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刘艳代表学院党委对大家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拓宽工作思路、抓好师德师风”等四点要求。学院党委与基层党支部书记的集中谈心谈话,进一步促进了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

撰稿:力物学院 谢素璞

核稿:刘艳

上一条:同心合力,共育未来—力物学院开展2022年暑假线上集中家访 下一条:力物学院召开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