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力物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2年05月10日 08:50  点击:[]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力物学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5月3日至4日,学院各基层团支部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积极组织大家学习五四精神、中国青年运动、中国共青团发展史的伟大历程。5月8日,在学院楼会议室,2020级学生干部通过小组研讨的方式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与会同学谈感想、谈理想、谈成长、谈问题,在交流中坚定理想信念。工程力学20-2班团支书陈玺先说我们要拒绝躺平,做有态度、有温度、有热度的积极向上的青年。

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现场

网络学习,凝聚青春力量。5月4日,力物学院全体学生在线收看“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网络直播活动和“青春之我”新青年2022五四演讲。穿越共青团的百年历程,将时代的目光落在各行各业奋斗的新青年身上,追忆百年的奋斗与峥嵘,汲取前进之力,用无形的力量激发广大青年笃行致远。同学们认真观看并纷纷表示,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人,青春最大的幸运莫过于个人目标与国家命运同向而行,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观看直播

特色活动,献礼建团百年。为引导青年加强对五四精神的学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力物学院举行“五四传薪火,喜迎二十大”主题海报绘画活动,多位同学共同设计、绘画,用手中的画笔献礼建团百年,赓续五四精神。5月2日至8日,学院举行“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红色诵读“云接力”活动,吸引了24名同学参赛。大家通过诵读一篇篇红色经典,表达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之情,展现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生绘画(照片:学院学生提供)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力物学院全体师生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撰稿:力物学院 陈阳

核稿:孙东升

上一条:牢筑消防意识,守紧安全底线——力物学院开展师生消防演练活动 下一条:母亲节,一封特殊的信写给“妈妈老师”张诒宁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