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理学院举办优秀校友职业规划讲座

2016年04月11日 10:01  点击:[]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认识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使学生意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推进学院学生就业发展。4月8日上午,理学院邀请2010届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校友武磊落和刘忠秋在理学院理教六教室为大学生作职业规划报告,2014级工程力学全体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力学系郝鹏伟老师主持。

 

(摄影:王章文)

     报告会上,武磊落和刘忠秋通过举例子、列数据的形式分析了当下大学生的严峻就业形势,并鼓励同学们及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他们将职业规划分为三个步骤:第一,知己知彼;第二,职业定位;第三,制定计划与调整,两位校友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向同学们阐释了每个步骤的具体原理。刘忠秋校友进一步阐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良好的规划能够评估个人目标与现状的差距,提供前进的动力,提升自我综合素养。最后武磊校友落送给在场的同学们一句诫语:懂权变,知进退,明礼义,轻得失。
     本次报告会在现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两位校友现身说法,倾囊相述,让同学们更加明确如何认识自我、发展自我、提升自我,确定职业规划目标,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理学院后续将继续开展集思想性和实用性于一体的生涯规划活动,助力大学生健康成长。

(撰稿、核稿:理学院 王章文、王程,张旸)

上一条:理学院开展优秀校友创业报告会 下一条:理学院举行校友励志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