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工程力学硕士点

2015年05月09日 14:06  点击:[]

该硕士点挂靠在土木工程学院,我院力学系教师在此专业培养矿山工程力学方面的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工程数值计算、地下工程结构优化、岩土工程防灾抗灾、矿山轻小型施工机械研发、地应力测试理论、方法与仪器、巷道与隧道损伤测试理论、方法与仪器等。

该研究方向主要依靠矿山工程力学与支护技术研究所,由所长经来旺教授作为带头人,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的科研队伍, 包括 教授2人,副教授6人,博士6人。近年来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科技攻关项目共50余项,申报国家专利6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省部级规划教材3部,出版学术专著4部,获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煤炭工业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经鉴定达国际先进水平的成果7项。研发的底板锚索钻机填补国内外空白,研发的地应力测试仪居国内先进水平。

上一条: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考研动员会 下一条:光电系统与控制硕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