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力物学院志愿者走进国家电网特高压变电站

2019年07月12日 16:18  点击:[]

    7月8日,安徽理工大学暑期“三下乡”历史成就观察团出发前往淮南市潘集区开展实践活动,本次活动重点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等开展参观考察,国情调研和学习体验。

参观变电站运行区(摄影:谢素璞)

工作人员讲解区域功能分布(摄影:谢素璞)

运维人员讲解仪器使用(摄影:谢素璞)

    下午2点,团队一行来到1000kV特高压淮南站。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变电站的主变区、1000kVGIS区、无功补偿区以及500KV设备区。在现场轰鸣的机组声中,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并对身边这些在高温环境下依然一丝不苟,认真工作的工作人员致以了崇高的敬意。现场一次设备参观结束后,队员们来到主控楼,从一排排精密的监控系统中能观看整个变电站的运行数据和控制回路,针对电网平时的运行与维护等方面的问题,调研团队与变电站的运维人员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之探讨了特高压对于我国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特高压淮南站是世界上首条1000千伏交流同塔双回路架设的特高压工程起点站,世界上首个1000千伏直接并网输电工程,皖电东送“淮沪”特高压工程的桥头堡,“两淮”地区煤电外送的电能汇集点。时至今日,特高压淮南站已安全稳定运行2160余天。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谢素璞、张可佳)

上一条:力物学院举办新生红歌比赛 下一条:力物学院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师生足球友谊赛